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11:31:0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初心映江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3 03:41:46 阅读:3092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9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党支部组织开展“初心映江淮”暨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98日上午,支部全体党员来到安徽省博物馆参观“初心映江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展。展览以百年来安徽人民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为主线,以重大历史事件为切入点,包括“缔造新世界”“建设新家园”“奋进新时期”“阔步新时代”四个部分。通过一幅幅展图、一件件文物,一段段故事,大家深切地感受到一百年来在党的领导下江淮大地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感悟到江淮儿女不屈不挠、敢为人先的奋斗精神。

当天下午,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师德师风专题教育集中学习。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有关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党的伟大精神永远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学习了《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等。传达学习了上级及学校有关学习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加强思想政治工作,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等文件精神。会议还组织了党史知识测试。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体党员受益匪浅,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师德师风建设相结合,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切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以昂扬的姿态和奋斗的激情,为一流开放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1.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审核:吴文明;编发: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