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3:46:16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马克思主义学院以主题教育方式创新思政课教学

发布时间:2020-10-21 09:07:20 阅读:1761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提高思政理论课教学实效性,10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在校生及专兼职思政课教师参加。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文明主持。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积极参与节约能源资源、保护环境的科学行动,共同为建设文明、和谐、环保的校园环境做出自己的贡献!”活动在学校“师生宣讲团”成员尹自豪发出的“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倡议书中拉开。霍松老师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着“舌尖上的浪费——刺眼中国、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等方面做专题辅导,帮助学生树立 “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告诫学生常思“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

为强化教学效果,设计承诺签名教学环节。同学们庄重地在“我践行、我承诺” “光盘行动”承诺书上签名,表示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光盘行动”开始,珍惜粮食,文明就餐,做一名光荣的“光盘一族”!

主题教育活动受到学生们的欢迎和好评。活动结束后,思政课教师开展了评课活动,一致认为,主题教育方式创新了思政理论课教学,让课堂真正“活”起来了,学生在参与教学中,提升了节约意识,增强了家国情怀。

今后学院将进一步发挥师生宣讲团的作用,积极探索适合成人远程教育教学特点的思政课教学方式,不断创新思政理论课教学,夯实思政课教学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图片1.png图片2.png


(通讯员:陈俊审核:吴文明;编发: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