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马克思主义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05:46:4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安徽电大成功举办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发布时间:2020-10-30 03:28:55 阅读:2535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10月28日,安徽电大举办了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经过初赛选拔推荐,来自省校各教学学院、开放教育学院的14名选手参加比赛。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现场观看比赛并致辞,教务处、各教学学院、开放教育学院负责人和部分教师到现场观摩学习。

教学比赛精彩纷呈。选手们结合自己所授课程专业知识,深入挖掘课程思政元素,精心设计教案;课堂教学比赛环节紧张有序,精彩不断。参赛选手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在专业知识讲授中着墨无痕地融入思政元素,自然、贴切,深入浅出,教态自如,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教学功底,充分展现了课程思政“润物细无声”的教学特点。经过激烈角逐,来自文法与教育学院的陈圆圆老师获得一等奖,同时评出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优秀奖6名。

图片1.png

教学比赛结束后,召开了安徽电大首届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交流总结会。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有关学院负责人对参赛选手进行了点评,肯定成绩,提出进一步改进之处。参赛选手畅谈比赛的收获,一致认为,通过比赛,培养了“课程思政”意识,表示要“守好一段渠,种好责任田”。

诸咸斌对此次大赛的精心组织和参赛教师展示出的良好精神风貌和教学水平给予了充分肯定,强调要进一步重视和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提高站位、形成共识,全力推进、全面落实,深入探索、不断提升。

 

图片2.png

 

(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审稿:吴文明;编发:陈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