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3日 22:13:50

教育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育动态

罗昌平在池州市考察调研基层老年教育工作

发布时间:2023-04-20 10:48:19 阅读:4050 来源:安徽老年开放大学、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


4月13日至14日,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会长罗昌平,安徽老年教育研究院学术研究部主任张飞,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副秘书长钱自海一行在池州市考察调研基层老年教育工作,并对老年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进行考核验收。池州市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市老教委副主任施建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一级调研员李婷陪同调研。

1.jpg

(调研组在池州市青阳县新河镇老年学校考察调研)

2.jpg

(调研组在青阳县庙前镇老年学校考察调研)

3.jpg

(调研组在石台县小河镇老年学校考察调研)

4.jpg

(调研组在石台县丁香镇老年学校考察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青阳县新河镇、庙前镇和石台县小河镇、丁香镇等乡镇老年学校实地考察调研。每到一处,考察组与当地老年教育负责人及教师学员座谈、交流,听取有关情况介绍,详细询问当地老年人口规模,老年学校办学模式、课程设置、活动开展等,查看校园环境和教学场所。围绕老年教育助力乡村振兴进行了交流指导。

5.jpg

(调研组在青阳县庙前镇召开座谈会)

6.jpg

调研组对池州市基层老年学校充分挖掘并利用地方特色文化、农业产业等优势资源,开设特色课程,提升基层老年学校教学质量给予了充分肯定。罗昌平希望青阳县、石台县老年教育工作在市老教委的指导下,充分整合资源,不断创新办学模式、丰富教学内容、赋能乡村振兴,深入推进“老有所学”暖民心行动生根、结果,让更多的老年人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加大对基层老年教育的投入,将条件相对成熟的基层老年学校打造成皖南地区基层老年教育的标杆。

在池州老年大学老年开展了老年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的考核验收听取了池州市老年大学副校长杨义和的汇报。相关工作人员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座谈,分别从各自角度对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使用情况进行了交流。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池州老年大学在推广使用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和创建共建点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就部分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罗昌平希望池州老年大学进一步发挥好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池州市子站的作用,充分运用好安徽老年远程教育网的优质教育资源,构建线上线下学习与直播教学一体化的老年远程教育模式,扩大老年教育覆盖面,真正办好群众满意的老年教育。

7.jpg

(调研组考核验收池州老年大学远程教育共建教学点)

                      (供稿:池州市老教委;来源:安徽省老年大学协会;编发:郝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