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数字图书馆!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14:22:58

新闻通知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通知

我校开通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试用服务

发布时间:2023-05-18 02:41:23 阅读:1428 来源:图书馆

校内各单位、处室:

经申请,即日起至2023年10月31日我校开通“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试用服务。

一、 资源库简介

1、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www.cnthinkers.com

“中国思想与文化名家数据库”是一个汇聚中国历代经典思想与文化名家生平、观点、著述和年谱的专业知识服务平台。数据库核心资源包括原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和中国历史学家戴逸教授领衔编纂的《中国近代思想家文库》、众多知名学者编校整理的《康有为全集》《梁启超全集》《阳明学研究丛书》等经典著作,内容丰富翔实。新收录800余部古籍,包括宋、元、明清等的刻本、钞本等,涵盖经、史、子、集各部,版本权威,内容丰富。

2、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www.chncase.cn

“中国审判案例数据库”是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推出的综合性法律应用案例平台。数据库依托最高人民法院的实务资源、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的法学研究背景,以在海内外享有高知名度的大型审判案例丛书《中国审判案例要览》为基础,汇集全国各级人民法院法官连续三十年精选的新颖、疑难、典型、重要案例,同时收录最高人民检察院和最高人民法院发布的各类指导案例、公报案例、典型案例、参阅案例及法律法规,多方面、多视角地挖掘了案例内容价值,以案例为中心,关联起案例、法律法规、图书、法院、法官、律所、律师等各类数据,为广大的司法工作者与法律研究者提供真实、丰富的参考资料和专业的知识服务。

二、访问方式

校园网范围内电脑、手机浏览器上打开以上网址即可访问。

                                                

2023年5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