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32:52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术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09:36:15 阅读:3915 来源: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为提升教师科研能力,推动管理学科相关专业的建设,促进高水平研究团队协同创新形成更多成果,4月21日下午,省校科研处组织办学体系教师参加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管理学分委员会举办的“学术引领 赋能未来”系列学术活动。安徽老年开放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教师教育学院、培训学院和部分分校在线参加了活动。

 

1.jpg


本次讲座由国家开放大学学术委员会管理学分委会副主任委员杜若主持,特邀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上海终身教育研究院执行副院长李家成教授作为主讲嘉宾。李教授从审题(选题)及结构设计、学术积累及团队组建、科学研究及成果形成三个方面,与大家分享了他在终身教育领域研究过程中的体验及思考,并以自身申报课题的过程为例,介绍了课题选题、申报、立项和实施的经验,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案例翔实,富有启发性。

 

2.jpg


参会的安徽分部教师积极与李家成教授开展在线交流互动,就课题申报材料的组织方式、统计学量化研究等实证研究方法的应用、跨专业跨学科管理人员如何开启终身教育领域科学研究、老年教育与社区教育以及家校社协同育人等课题如何开展等进行提问,李教授一一给予解答。

 

活动后参会教师纷纷表示,本次国开学术委员会组织的活动具有很强地指导性和实操性,今后要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展视野、多学科结合,以科研促成长,为开放大学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科研处:许炎;审核:王俊;编发:许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