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18:47:55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科研处面向青年教师开展科研能力培训活动

发布时间:2022-05-31 04:22:57 阅读:4501 来源: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为积极参与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按照新入职教职工岗前培训班日程安排,5月30日,科研处以《青年教师如何做好科研工作》为题,面向近三年入职的青年教师开展了科研能力专题培训。

 

0000000.jpg


培训活动介绍了学校科研工作的发展历程、主要特点等,分析了当前的科研环境,结合实际分析了青年教师在科研方面存在的问题,并从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学术导向、提升科研素养、制定科研规划、加强学术交流以及坚守学术道德等五个方面,为青年教师提升科研水平提出策略建议。同时,为满足青年教师在科研项目申报、学术成果发表和专业技术职称评审等方面的科研诉求,开展了有针对性的政策解读和能力培训。

 

此次专题培训是落实学校“十四五”科研能力提升工程和今年“体系建设年”的系列举措之一, 也是科研处持续为师生办实事的具体行动,旨在为青年教师开展科研工作提供指导。活动准备充分、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取得了预期效果。参加活动的青年教师一致表示受益匪浅,更加明确了今后的科研工作方向。(科研处:毕磊;审核:王俊;编发: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