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16:30:11

支部活动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支部活动

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集中开展10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30 11:14:22 阅读:1630 来源:科研处、现代远程教育研究所

 

1.jpg 

 

为进一步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传承和弘扬中国共产党和人民军队的革命精神,10月28日中午,第一党总支第六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及群众集中观看了“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电影《金刚川》。

 

该片讲述了志愿军战士们在敌我力量悬殊的情况下,以血肉之躯顽强拼搏的英勇事迹,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支部党员群众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坚强党性。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时刻以革命先烈不畏困苦、英勇顽强、舍生忘死的英雄主义精神激励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四个自信”,激发干事创业的昂扬斗志,为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2.jpg 

 

观影结束后,为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专题学习,会上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和“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等重要内容。并结合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安徽省纪委监委通报违纪典型案例,开展了警示教育。

 

会上,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对参会成员开展集体廉政教育,并结合大家工作实际提出要求,一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二要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三要加强廉政风险排查,完善防控机制;四要严守廉洁纪律,防微杜渐;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树牢宗旨意识,增强服务意识。

 

通过此次专题教育,支部党员群众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坚决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结合近期廉政风险排查,深入排查自身思想方面的不足和岗位存在廉政隐患风险,增强自律、自重、自警意识。(通讯员:许梦雅  审核:李秀华  编发:毕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