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04:20:25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开放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企业高管进校园”暨校企合作讲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3 19:11:36 阅读:1049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教务科


为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推进校企合作实践基地建设,4月20日,学校经济与管理学院与开放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企业高管进校园”暨校企合作讲堂活动。活动邀请中国人寿合肥市公司高级部经理何远担任主讲嘉宾,通过腾讯会议在线开展了“保险的意义和功用”专题讲座。

讲座中,主讲嘉宾介绍了我国保险行业的发展历程、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阐述了风险的定义、风险管控的手段。他认为,我国保险业历经70余年的发展,逐步从规模扩张转向质量提升,并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目前,保险已成为国家、社会、机构、家庭和个人发展的关键制度安排。在新的形势下,应充分认识保险的意义和功用,发挥好保险这一金融工具的功能,切实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精彩的讲述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大家在直播过程中主动发言进行互动。大家表示,整场讲座思路清晰、深入浅出、案例丰富、生动贴切,进一步加深了对金融保险行业的认识。

“企业高管进校园”暨校企合作讲堂系列活动是丰富校企合作内涵、拓展实践教育平台,践行“培养职业性应用型人才和促进全民终身学习”目标的重要举措。活动通过邀请知名企业高管、创新创业领域成功人士等举办讲座,进一步开拓师生教与学的视野,为提升开放教育学员职业素养搭建更加广阔的职场学习和赋能平台,切实提升实践育人的能力和水平。

经济与管理学院:姜磊磊;审核:李如;编发:温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