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3:04:07

校友空间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校友空间

国家开放大学2016年度优秀毕业生——陶然事迹

发布时间:2017-05-04 09:25:44 阅读:16320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陶然.png

陶然,2013年7月毕业于江西理工大学会计电算化专业,自2013年9月起参加安徽电大开放教育本科学习会计学专业,2016年1月毕业,现就职于安徽省天健国药堂健康服务有限公司财务部。

陶然在校期间坚持面授辅导、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刻苦钻研,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各项作业及任务,利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多媒体教材和计算机网络课程,运用网上学习、自主学习和小组协作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合理安排时间进行学习。遇到不懂的问题先从浅显易懂的知识入手,梳理并列出疑难知识点,通过网上查找相关知识、查阅书本资料、请教老师等方法逐点逐条解决难点问题,直到把问题解决。定期浏览安徽电大和中央电大的开放教育主页,及时获得相关课程的学习辅导和教学信息、考务信息、学习资源等,从而调整制定的学习计划并进一步完善;通过网上教学讨论区积极参加网上讨论,就拟定主题和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与老师和同学进行讨论,通过网络等方式与老师和同学取得联系,帮助、提醒同学按时完成学校布置的任务,耐心听取老师解答直至完全理解为止,最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在工作上,与实践相结合,巩固所学的知识点。注重学习方法,能够分清每门课程的主次和轻重,熟悉和掌握所学课程的主要章节和重点部分,加强对次要章节的内容的了解。坚持做笔记,并上网查询相关知识,便于自己理解和复习,经常在网上的题库中多做练习,熟练掌握书本上的理论知识,举一反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安徽电大青年师生趣味运动会上集思广益和老师同学们一起运动,一起分享快乐,运动会上积极展示自己的青春风采、个性和青春活力,活动中赛出了成绩,赛出了风格,发扬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精神。作为会计班第一学习小组组长,陶然同学还热心帮助同学解难答疑,协助老师完成教学工作。在班上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和带头作用。通过不懈的努力顺利通过了大学英语四级及英语学位考试,完成了所有课程的学业考试,并取得了较好的成绩,被评为2014年度安徽电大开放教育学院“优秀学生干部”。

虽然从事会计工作时间短,工作经验不够丰富,但是陶然能够正确处理工作、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工作态度端正,目的明确。平时会根据自己的工作内容进行总结和回顾,找到自身存在的问题,这样,下次再做同样的工作时就会节省思考的时间,提高工作效率,保证工作按时完成。做工作前想好自己要干哪些事,按部就班,分清主次,保证不遗漏,少出错。在企业工作中虽然任务繁重、事务多,但是每天仍会挤出时间看书学习,给自己充电,时刻提醒自己“学习永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同时注重根据自身情况制定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和方法,做到学以致用,使得学习、工作、生活同步提高。结合电大所学会计基础知识,在工作中,更好的了解账务处理的程序、步骤,不论是账务处理还是会计报表和财务分析,都少不了理论的支撑,才能及时向领导提供所需财务报告和必要的财务分析,选择适合企业的管理模式及结构并向管理层提出改进财务工作合理化建议,及时将财务管理的触角延伸到公司的各个经营领域,充分挖掘财务活动的潜在价值,最大限度地实现了公司利益的保值增值。

陶然说:学校的教育平台给他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教会他的不仅仅是书本上的知识,更重要的是教给他自主学习的方法,在校期间,自主学习能力也得到了很大的提高,这对于今后的学习和工作来说是受益终身。电大的学习是他人生旅途中一个至关重要的转折点,也将因此改变他一生的命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