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21:03:53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国家开放大学人力资源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17 00:51:45 阅读:2446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一、专业概况

人力资源管理专业(本科)为满足现代社会发展的需要,坚持以新时代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根据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及学科的特点和其行业的发展需要, 从而不断提高学生思想水平、 政治觉悟、 道德品质、文化素养,培养出具备忠于党、热爱祖国、服务人民的精神情怀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能遵纪守法、诚信友善、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品学兼优人才,让学生成为有着较高的综合素质,掌握人力资源管理的基本理论和方法,具备人员管理、组织策划、协调沟通等专业技能,适应部队、党政机关和企事业等单位初级和中级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从事实际工作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核心课程

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思想政治课等模块。

专业基础课

组织行为学

专业核心课

员工薪酬与福利管理

专业基础课

企业文化管理

专业核心课

员工绩效考核与绩效管理

专业基础课

经济学(本)

专业核心课

员工招聘与配置

专业基础课

企业战略管理

专业核心课

人才培训与开发管理

专业核心课

管理案例分析

专业核心课

员工劳动关系管理

思想政治课

形势与政策

思想政治课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思想政治课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思想政治课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三、实践环节

学生在校期间应完成专业实习,自行在所在地、单位或相关机构完成实习工作,提交社会实践(调查)报告。独立完成具有一定专业水准的毕业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