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03:57:21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活动通知】关于组织参加安徽开放大学云诵读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6-29 10:13:04 阅读:8291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示安徽开放大学学子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深入推进开放大学文化建设,营造喜迎党的二十大的浓厚氛围,安徽开放大学决定开展云诵读活动,现将学院组织参加本次活动的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活动主题

以“云端飘书香,颂我爱国心” 为主题,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行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积极打造书香校园,发挥网络育人功效,通过云端诵读,使广大学子接受人文熏陶,增强文化自觉,坚定文化自信。

二、活动对象

开放教育学院开放教育、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在读学生

三、作品报送时间

2022年6月20日至9月8日

四、作品细则

1.诵读的作品为能够反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革命文化和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诗歌、散文、小说等经典作品全文或片段,内容健康、积极向上,思想文化内涵丰富,价值取向正确鲜明,富有感召力和启示作用。鼓励诵读学生原创作品, 原创作品内容应健康文明,符合主题。

2.作品以视频形式呈现,时长为3-5分钟,拍摄工具及制作软件不限,横屏拍摄,视频分辨率不低于1280 * 720 (720p),建议1920 * 1080 (l080p),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建议使用H.264 编码。文件大小不超过500MB。

3.作品可配合适的背景音乐,但视频录制需一镜到底、不间断,声音和图像需同步录制,图像、声音清晰,不抖动、无噪音,不得采用任何视频编辑手段美化处理画面和声音。

4.可单人参赛,也可以采用多人组合方式(不超过5人)诵读。

5.诵读须使用普通话,吐字清晰,表达流畅;语调把握准确,语速适中且富有节奏感;情感把握到位,肢体语言与表情处理得当;精神饱满,表情自然;服装得体、大方。

6.作品所涉及的著作权、名誉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7.凡参加活动的作者,均视为同意并遵守以上各条规定。

五、评选及获奖

1.评选阶段(9月25日前):安徽开放大学组织相关人员成立评审小组,负责本次比赛的作品评选工作。本次比赛将评选出个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12名,优秀奖若干。

2.公布结果(9月底前):印发获奖通知,公布评选结果。

3.线上展示:优秀作品将在安徽开放大学思想政治工作网集中展示。

请各位班主任按照文件要求,积极动员,做好组织工作。9月8日前将参赛选手个人的姓名、所在班级、作品名称等信息及诵读视频和电子文本,发送至电子邮箱。组织过程中如有问题,请与开放教育学院联系。

联系人:张莉莉

联系电话:63647729

电子邮箱:cansaizuopin2022@163.com

 

开放教育学院

2022年6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