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03:17:54

教学辅导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教学辅导

2021秋季学期开放教育思政课程国开学习网学习指南

发布时间:2021-12-17 16:40:59 阅读:22716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


2021秋学期,我院开放教育共开设有《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思政课程,需通过国开学习网完成学习和考核任务,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安徽开放大学有关要求,现对思政课学习和考核说明如下(文中截图仅为示例所用,截止日期、提交情况等信息以个人国开学习网显示为准)

一、《形势与政策》课程

1.2020春及以前入学的学生,若本学期重修《形势与政策》课程,则需在12月31日前通过国开学习网完成该课程的资源学习和专题测验,取得的成绩计为该课程综合成绩,综合成绩60分及以上方能及格。

2.2020秋及之后入学的所有学生,在校期间需完成4个学期的《形势与政策》课程学习和考核,学生通过国开学习网完成课程的资源学习和专题测验,取得的成绩计为该课程综合成绩。4个学期的综合成绩均需在60分及以上方能及格。若有若干学期未取得及格成绩,学业则需相应延长若干学期,直至取得4次及格成绩为止。2021秋学期学习和专题测验的完成时间为12月31日前。    

二、其它思政课程

其它思政课程需在12月31日前通过国开学习网完成学习任务和专题测验,取得形成成绩;在12月6日-1月7日完成社会实践(或学习行为表现)以及大作业,取得卷面成绩。

这部分课程均实行“双及格”要求,先按照形考比例对形考成绩与卷面成绩进行合成计算生成综合成绩,只有当综合成绩和卷面成绩同时及格(≥60分),才能通过考试获得学分,否则该课程综合成绩无效。

课程名称

形考部分

卷面部分

思想道德与法治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社会实践

大作业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社会实践

大作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社会实践

大作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卷面部分作答要求如下:

1.社会实践(或日常行为表现)

(1)学生在下列a、b题目中任选一题撰写体会,字数500字左右。

a.通过观看课程视频,结合党史学习教学,思考爱国情、强国志,谈谈新时代青年应树立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

b.根据个人工作实际,结合思政课学习,谈一谈自己的职业理想。

(2)学生在国开学习网,进入课程的“社会实践(或日常行为表现)”栏目,然后“添加作业”,输入撰写的体会内容。


2.大作业

学生在国开学习网,进入课程的“大作业”栏目,操作步骤如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