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06:13

学生活动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生活动

【活动通知】关于组织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优秀实践作品征集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7-14 19:02:57 阅读:10249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


为提高学生综合实践能力,激发学生学习学前教育专业相关课程的积极性,国家开放大学将举办“国家开放大学学前教育专业学生优秀实践作品征集活动”(以下简称“征集活动”)。现将组织我院学生参加活动的事宜通知如下:

一、征集对象

国家开放大学体系正在修读或已修读完学前教育专业本科课程《幼儿游戏与玩具》《儿童发展问题的咨询与辅导》的在籍学生。(开放教育学院学前教育本科在籍学生均可参加。)

二、征集要求

本次征集活动主要展现学生的实践能力。学生根据兴趣和所学课程,选择提交以下作品。

(一)自制玩教具

学生可以根据所学知识、幼儿的年龄特点自制幼儿园玩教具。自制玩教具 要求作品体现设计者独特的创意、巧妙的构思;在材料的选择上,能够做到废物利用、一物多用,具有经济实惠性 ;在功能上,灵活多变、具有多种功能;在外型上,设计新颖、操作简便、具有推广和普及的价值。

此次征集的自制玩教具需提交如下材料:

1.提交一件自制玩教具设计方案(文本)

2.提交该件玩教具的解说视频(时长不超过5分钟),需要说清楚玩教具的名称、教育意义、制作材料、制作方法和建议玩法。

(二)个案研究报告

个案研究报告要求学生选择自己身边真实的具有发展问题的儿童个案,观察和描述其特点,初步判断其发展问题,分析发展问题的成因,并运用所学的原理与方法、自己的经验与教训,对所选择的个案进行矫治与辅导。具体要求如下:

提交一份完整的个案研究报告。字数不少于 1500 字 ,必须原创 ,不得抄袭。研究对象均要使用化名。对案例的分析要将所学理论知识与实际相结合,不生搬硬套。行文方面,要结构规范严谨,描述细致生动,分析到位,具有一定的启发意义, 能体现在学习和工作中思考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学院符合条件、有意参加的学前教育本科同学,请在开放教育学院活动联系人处登记报名,学院将安排指导教师进行专业指导。

联系人:蒋平

联系电话:13655519156

QQ:6600217

 

2022年7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