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18日 09:01:53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学院动态

学院全面开展2023年春季学期直播课教学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11 19:19:06 阅读:1494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为贯彻落实国家开放大学“创优提质”战略,助推开放教育高质量发展,学院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周密部署,认真落实省校有关教育教学工作的要求,于4月10日全面启动了2023年春季学期线上直播课教学工作。

2023051101.jpg

为加强课堂教学管理,规范教学秩序实施,提高线上直播课教学的效率与质量,树立优良教风学风,学院制订了《开放教育学院直播课教学规范》《开放教育学院直播课值班手册》《关于进一步做好开放教育课程直播教学工作的通知》等制度规范,采用“领导带班、主值巡查、副值听课”的教学值班模式,严格按照教学活动时间节点履行职责,确保教学巡视落到实处,加强对授课教师课堂教学的管理,规范教学行为,全力保障线上直播课教学工作正常运行。

2023051102.jpg

本学期学院聘请了168位专业教师,为本、专科共计41个专业开设直播课教学968门次。在线上教学稳步推进的同时,学院充分利用国家开放大学“一网一平台”丰富的教学资源,发挥好班主任的组织引导作用,对学生开展个性化服务,满足学生对于开放教育学习的多样化需求,确保学生及时完成各类学习任务,实现线上线下教学的有效衔接。

学院将按照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的要求,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发挥课堂育人主渠道作用,加强教学管理,做好教学支持服务,凝心聚力坚持内涵发展,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质量。

(开放教育学院:庄玮;审核:马宁;编发:温家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