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18:42:48

教学辅导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教学辅导

开放教育思政课程学习指南(2023春季学期适用)

发布时间:2023-06-05 16:38:58 阅读:5664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教学科

 

开放教育本专科开设有《形势与政策》《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和《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思政课程,思政课程均需通过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完成课程学习、形成性考核、终结性考核,根据国家开放大学和安徽开放大学有关要求,现对思政课学习和考核说明如下。

一、《形势与政策》

《形势与政策》基于国开学习网开展教学与考核,分若干的专题学习,每一个专题学习完成后可以进行专题测验。专题学习采取依序解锁方式进行,即后一专题学习需在前一专题学习完成后方可进行,如要进行专题二的解锁学习需先完成专题一的学习;所有专题学习做答完毕后,大作业方能解锁做答。请按大作业的要求完成作答。根据学生入学时间不同,形势与政策计入总分的要求也不同,请参考:开放教育课程成绩构成和计算说明(2023春学期更新)文档中的相关说明。

二、其他思政课

课程名称

形成性考核

终结性考核

思想道德与法治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社会实践

大作业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社会实践

大作业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专题学习(专题测验)

学习行为表现

大作业

 

l形成性考核

学生在完成一个专题的全部视频学习后,可以解锁该单元的专题测验,专题测验分数总和即为学生该课程的形考成绩。

l社会实践或学习行为表现

学生根据以下主题,写一篇心得体会,字数不少于500字,提交在学习行为表现或社会实践作业板块,答题框内直接作答,勿提交附件。

通过观看该课程视频,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谈谈新时代青年应树立的远大理想和奋斗目标。

如学生参加过线下思政活动,请在答题框内填写参加的线下活动内容。(如:参加5月24日形势与政策线下教学活动)

l大作业

在思政课大作业板块完成,每门课程均有三套题目可选,请按大作业的具体要求完成作答,其中部分重要要求强调如下:

1.三套题目自选一套作答即可。

2.仅可提交一次。

3.需在答题框内录入试题答案,不能复制黏贴,不能以附件形式提交试卷。

4.字数不少于1000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