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开放教育学院(安徽广播电视中等专业学校)!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17:36:24

专业介绍

当前位置 >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国家开放大学小学教育本科专业介绍

发布时间:2022-12-17 00:49:57 阅读:2286 来源:开放教育学院

一、专业概况

小学教育专业(本科)培养对象主要是具有专科学历的在职小学教师,使之达到高等师范本科学历,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21世纪小学教育教学改革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施素质教育能力,可从事小学教育教学的应用型高级专业人才。具体要求是:坚持四项基本原则,热爱小学教育事业,具有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具有高尚的人格、良好的教师职业道德和求实创新精神;具有较为宽广、扎实的文化科学知识;掌握本专业的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掌握系统的教育理论和小学教育的基本规律,了解学科发展前沿和动态;除了精通一门学科的教学能力之外,同时能从事多学科的教学;具有一定的小学教育管理能力和小学教育研究能力,以及自我发展、自我完善的能力;具有良好的艺术修养、健康的审美观和综合实践活动教学能力。

 

二、主要课程

包括专业基础课、专业核心课、思想政治课、公共基础课等模块。

专业基础课

专业核心课

思想政治课

公共基础课

现代教育原理

汉语通论

形势与政策

国家开放大学学习指南

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研究

小学数学教学研究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人文英语3

教育心理专题

比较初等教育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计算机应用基础

科学与技术

课程与教学论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人文英语4

人类与社会

数学思想与方法



儿童发展问题的咨询与辅导

小学语文教学研究



 

三、实践环节

学生在校期间应完成教学实践(小教),自行在小学学校完成实习工作,提交实习报告。独立完成主题为小学教学活动设计与指导的毕业作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