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自学考试助学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合署)!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20:51:43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新闻动态

我校参加教育部学分银行建设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1-10-22 09:46:29 阅读:1115 来源: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

1018日下午,教育部继续教育办公室组织召开学分银行建设专题视频会议,参加会议的省市学分银行的有四川、成都、贵州、广西、湖南、湖北、江西、福建、安徽等地区。会议由教育部职成司二级巡视员刘英主持,我校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及有关人员应邀参会。


刘英指出为推进终身学习体系建设,深入贯彻落实中央有关决策部署,积极推进学分银行建设,由教育部继续教育办公室牵头,组织开展对各省(区、市)学分银行、国家开放大学学分银行建设开展调研。认真总结前期学分银行建设的典型经验和成功做法,分析解决当前学分银行建设中面临的困难和突出问题,研究推进学分银行健康发展的规范要求和政策措施

 

我校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围绕学分银行建设功能定位、体制机制、平台建设、人员团队、终身学习档案建设、主要成效等方面进行了汇报。1年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建设在五个方面取得一定的成效:一是依托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课程互选、学习成果互认与转换;二是依托安徽高校继续教育合作联盟设立学分银行建设专门委员会,提供理论制度研究与智力支持;三是依托安徽继续教育公共英语联盟推进学位外语学习成果存储、认定与转换,打开实践应用突破口;四是联合长三角地区开放教育学分银行,推进高等学历继续教育、开放教育本专科专业学习成果认定转换标准体系建设;五是服务教育主管部门,研究推进1+X证书学习成果存储、积累与学分转换机制,探索可复制、可借鉴的学分银行转换应用模式和典型案例。


参与会议各省市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建设进展情况主要措施典型做法问题与建议


会后我校学分银行管理中心按照教育部通知要求按时提交6000字的调研报告下一步我校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进一步加强与省外学分银行之间的联系交流借鉴好经验好做法同时进一步深化各高校合作,加强对学分银行运行机制及制度研究,更好地服务安徽乃至长三角地区全民终身学习。


(通讯员:钱丰收;审核:李翔;编发:张艺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