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安徽省终身教育学分银行管理中心、自学考试助学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学院(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20日 03:07:30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通知公告

关于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8-31 04:03:14 阅读:1719 来源: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管理中心

校开放教育学院、相关分校、各学习中心: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秋季学期教育教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统筹做好我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开学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现就2020年秋季新学期开学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开学时间

依据学校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总体安排,结合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和自身实际情况,确定课程线下教学工作安排,组织学生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时间。

二、做好秋季开学及疫情防控工作

(一)做好开学准备工作

完善工作体系和制度方案,制定秋季开学工作方案,严格教职员工和学生返校报到条件,坚持信息排查报送制度,组织开展培训演练,做好校园环境整治和物资储备,完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二)有序组织学生分批错峰返校

制定学生返校工作方案,做好学生返校日的组织与管理,做好异常情况及时处置。

(三)落实开学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

在开学后应坚持校园相对封闭管理,实行校内闭环管理,加强重点场所管理,组织师生科学佩戴口罩,深入开展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上述工作具体要求参见文件《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附件1),请各学习中心严格按照教育厅文件内容执行。

三、 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依据学校2020年7月印发的《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附件2)做好秋季学期教学工作。

(一)组织学生参加线上教学

依据学校统一制定的教学计划和教学时间,督促学生按时按质按量完成秋季学期线上教学任务,做到促学有力、督学有方,确保新学期教学工作顺利进行,切实保障教学质量。

(二)统筹做好线下教学安排

按照学校要求,制定课程的线下教学安排,组织线下教学工作须遵循当地疫情防控要求,根据实际条件分批次合理安排,并于9月底前向学校报备。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各学习中心须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秋季开学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决做到“确保一方净土、确保生命安全”

(二)确保秩序,抓紧细节

各学习中心在恢复秋季学期教学秩序的同时,要严格落实联防联控制度抓细抓实疫情防控重点环节积极做好应急处置相关准备严格控制食品安全风险切实补齐卫生健康工作短板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各方责任,切实筑牢校园防控防线。

 

附件:

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

2.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

 

 

 

继续教育学院

2020年8月30日


附件:关于做好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1:安徽省教育厅关于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做好各级各类学校2020年秋季开学工作的通知.pdf


附件:附件2:关于高等学历继续教育2020年秋季学期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