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务处(质量监控处)!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03:46:14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安徽开放大学师生“云”聚首 同上“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7 17:21:44 阅读:1434 来源:教务处


9月6日上午10时,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刘臣通过视频直播方式面向开放大学体系及社会主讲题为《百年大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的“开学第一课”,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中开启2021年秋季学期的新航程。安徽开放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郑汉华及校领导班子成员,各分校、县站的校领导和广大师生员工收看了视频直播。


20210906刘臣.jpg


刘臣分别从深远意义、巨大成就、伟大号召、殷切希望四个角度和广大师生交流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体会与收获,希望开大学子不断地提高政治素养、丰富专业知识、提升岗位技能,成为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立志做“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有志青年。


20210906开学第一课.jpg


课后,安徽开放大学体系内的广大师生通过工作和班级的微信、QQ群积极开展讨论,交流学习感想。大家纷纷表示这堂课凝聚人心、鼓舞力量,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增强了作为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坚定了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理想。“作为中共党员和思政课教师,在学习百年党史过程中深刻认识到了中国共产党人如何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从而更加坚定了信仰信念,立足岗位积极工作,为开放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省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陈俊老师在看完“开学第一课”后感慨地说。开放教育学院21春计算机本科班黄名同学说:“今天的这一课让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作为青年人就要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宣城分校泾县工作站21秋中文本科班李国庆同学说:“新时代给我们青年人带来了难得的成长机遇,我要珍惜在开放大学学习知识、增长才干的难得时光,以奋斗的青春奉献社会,不辜负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人的殷切希望,让青春在不懈奋斗中绽放。”(教务处 楼枫;审核:徐谷波;编发:楼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