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务处(质量监控处)!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16:09:05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 部门首页 > 新闻动态

省校开展“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0-26 15:13:31 阅读:1540 来源:教务处

 为进一步推进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提升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教学质量和水平,发挥课程育人作用,10月21日下午,省校教务处组织召开了“思政课程与课程思政同向同行”教学研讨会。校党委副书记张敏,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诸咸斌出席会议,教务处、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信息与建筑工程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文法与教育学院、开放教育学院专业课教师代表共20余人参加会议。


IMG_20201021_174929.jpg


会上,大家认真学习了《思政课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以及国家开放大学有关文件精神。教师代表就如何挖掘课程思政元素、如何在教学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展开广泛交流和研讨,一致认为要营造“课程门门有思政,教师人人讲育人”的同向同行、协同育人氛围,做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张敏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进一步学习、实践,不断提升课程育人的能力和水平。诸咸斌强调,省电大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推进全省电大思政课与课程思政建设。

(教务处  李莎莎;审稿:魏海林、吴文明;编发:朱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