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15:03:1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4-03-26 08:44:32 阅读:220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3月25日上午,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2024年3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学习两会精神,凝聚奋进力量”,支部党员参加,非党员列席了本次活动。


图片1.png


活动分为两阶段,在自主学习阶段,支部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保障人民当家作主》、《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 全面发展协商民主》(《求是》杂志发表);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巩固拓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中共中央印发《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以及“习近平考察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学校的办学宗旨要引导学生立志报国”的时政要闻。

集中学习阶段,参会同志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主持召开新时代推动中部崛起座谈会强调 在更高起点上扎实推动中部地区崛起》。支部书记概括了教育部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2024年全国两会精神、安徽省委召开全省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大会、省委教育工委传达学习两会精神等重要会议的精神主旨。

之后,与会同志就“新质生产力”这一两会热词,围绕“在人工智能时代,我们如何充分利用新质生产力带来的变革机遇,促进学习资源的生产方式、管理方式、应用方式等的变革,推动高质量发展,增强资源核心竞争力”这一思考题展开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做了重点发言。(通讯员:许磊;审核:赵翀;编发:王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