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21:03:48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2024年2月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4-02-23 04:40:13 阅读:4342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各位党员:

为进一步加强全院政治理论学习,推动党的创新理论走深走实,凝聚奋进力量,根据《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学分管理办法》要求,现将2024年2月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党员学理论、学知识的重要阵地,寒假期间,依托该平台,支部选择两部纪录短片,围绕两个研讨主题,开展自主学习与研讨,请大家积极参与。

学习时间

研讨主题

自学内容

2月11日

1.学习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2024世界数字教育大会精神,围绕教师数字素养与胜任力提升、教育数字化与学习型社会建设、全球数字教育发展趋势与指数评价、人工智能与数字伦理、数字变革对基础教育的挑战与机遇、教育治理数字化与数字教育治理等议题进行深入交流讨论。

《链接山海》第一集:《曙光》

2月12日

《链接山海》第二集:《云图》

2月13日

《链接山海》第三集:《小星星》

2月14日

《链接山海》第四集:《新赛道》

2月15日

《链接山海》第五集:《无界》

2月16日

《链接山海》第六集:《远航》

2月17日

2.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央视推出大型纪录片《共同的建造》,呈现中国建设者跨越山海,与“一带一路”共建国家人民共商共建共享,将蓝图变实景的动人故事。建筑是文化的载体,建造彰显着人类征服自然的雄心壮志,从工程建造的视角,思考夯实教师教育基础建设、增强发展动力、促进转型升级;从合作共赢的视角思考政策沟通、设施联通、合作畅通、人心相通的生态建设。

《共同的建造》第一集《相遇相连》

2月18日

《共同的建造》第二集《沸腾都市》

2月19日

《共同的建造》第三集《爱的滋养》

2月20日

《共同的建造》第四集《逐浪而歌》

2月21日

《共同的建造》第五集《谋势而动》

2月22日

《共同的建造》第六集《绿色脉动》

2月23日

《共同的建造》第七集《心向美好》

2月24日

《共同的建造》第八集《大道同行》

通过国家智慧教育云平台高教板块教师教研栏目中的教师专业发展,进入2024年寒假教师研修专题参与学习。完成6个学时,并获得电子学习证书交综合事务部汇总。

2月23日

围绕学习教育家精神和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最美教师先进事迹,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弘扬教育家精神 勇担强国建设使命》

2月24日

针对教师常见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问题,从日常保健、积极心理学等角度,为教师提供各类可操作性强的知识和技巧,关爱教师身心发展,提升从教幸福感。

《关爱教师 提升从教幸福感》

2月25日

围绕深化”四新“建设工作实践,以黄大年团队精神为指引,通过新工科、新文科、新农科和新医科团队的教学、科研、育人和创新等方面的经验与案例介绍,学习领会培养为学、为事、为人示范的“大先生”,育德才兼备、顶天立地、至诚报国的高素质人才的工作方法举措。

《做大国良师 育强国人才》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

                                                                  202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