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08:28:4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教师教育学院赴肥东梁园镇开展乡村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第三次调研暨“我为师生办实事”跟踪指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26 07:38:32 阅读:2867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教师教育学院于9月24日赴肥东县梁园镇开展了合肥市乡村教育质量提升项目第三次培训需求调研活动。梁园中学、中心校及幼儿园管理人员和教师代表参加现场座谈调研,肥东县教体局相关师训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教师教育学院项目负责同志就项目下一阶段实施的设想和计划做了介绍,之后,学校管理层和一线老师们就自己关切的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畅所欲言,建言献策,充分表达了自己的培训需求,项目组做了详细记录,并在现场商谈了部分培训设计实施的可行性。本次调研之后,教师教育学院项目组将仔细研究培训需求,分层分类精准设计,服务教师发展成长,保障高质量完成阶段培训任务。

1.jpg

在调研的同时,学院党支部持续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总结了前期能力提升2.0专题培训成果、跟踪指导下一阶段活动开展。在前期活动实施过程中,学院党支部充分了解了乡村教师迫切需要提升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需求,发挥我校作为安徽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办公室的优势,组织专家为梁园镇定制了能力提升2.0培训方案。截止目前,共开展了管理和培训团队集中培训、培训团队能力点应用教学实践评奖活动、教师能力点选学指导、网络研修、专家分学科进校信息技术应用教学示范等活动,圆满完成了能力提升2.0专题培训,培训满意度较高,“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成果显著。在下一阶段的“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中,我们将持续深挖培训成果,打造“能力提升工程学校组织实施案例”和教师“能力提升工程实践应用案例”,依托“我为师生办实事”活动将梁园学区建成乡村信息技术应用示范校。(通讯员:王爱;审核:黄敏;编发: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