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19:44:4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开展十二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12-04 02:54:33 阅读:7511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12月4日上午学院党总支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召开十二月份政治理论学习暨主题党日活动,此次学习的主题是“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自觉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学院全体同志列席会议。

活动分为两阶段,在自主学习阶段,广大党员学习了视频新闻:习近平总书记论法治思维。以及《印发合作办学专项巡察组关于巡察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的反馈意见的通知》(皖开大党办〔2023〕46号);《关于开展2023年“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的通知》(校宣〔2023〕13号);《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全面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修订的8个党建制度、新增的1个党建制度、修订的2个管理制度、新增的3个管理制度。

集中学习阶段,参会同志一同观看了视频新闻: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加强涉外法制建设营造有利法治条件和外部环境。支部副书记领学了文件《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的通知》(皖开大党办〔2023〕48号),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合作办学专项巡察整改清单。


图片1.png


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结合工作实际,针对巡察指出的短板弱项,积极探讨了如何加强制度建设,严格日常管理,运用法治思维化解矛盾,推动教师教育事业健康发展。紧紧围绕学校合作办学专项巡察反馈会议反馈的巡察意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加强巡察成果运用,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讯员:王婷;审核:赵翀;编发:王新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