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06:25:07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国培计划(2020)”——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整体推进试点一体化项目顺利完成集中研修

发布时间:2020-11-04 09:42:19 阅读:1650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国培计划(2020)”——安徽省学校管理者信息化领导力提升项目和培训团队信息化指导力提升项目是安徽省能力提升工程一体化项目中的两个子项目,分别于10月28日和10月31日圆满结束,培训历时8天,共培训教师三百余人。                                        

1_meitu_1.jpg

本项目是面向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第一批试点县区学校的信息化管理团队、能力提升工程县级培训团队开展专题培训,学校高度重视,成立国培工作组,科学分工、反复研磨,严密组织,保障培训管理规范、精准实施。

培训采用“专家讲座——分享感悟——小组研讨——实地考察——成果展示”五个方面构建教学支持体系,课程包含“安徽省能力提升工程政策解读”;“整校推进实施能力提升工程策略分析”;“信息技术促进学科变革与创新”、“实践应用环节如何促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校本应用考核实施途径探究”“基于双师资源应用的乡村教师支持服务建设”等,培训内容丰富、主题突出。

2_meitu_2.jpg3_meitu_3.jpg

4_meitu_4.jpg

5_meitu_5.jpg

6_meitu_6.jpg

本次培训的内容设计、实施质量、后勤服务等受到了参训学员的高度评价。历时8天的培训,参训学员对能力提升工程2.0有了深入的认识和理解,在各级机制建设、整校推进的落地、校本应用考核的组织实施以及能力提升工程2.0省级试点工作的开展等方面有了明确的思路和方向,为我省能力提升工程2.0的顺利实施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该一体化项目中的第三个子项目将通过网络研修的形式于近期开展。(通讯员:梁靖;审核:黄敏;编发:江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