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教师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7日 16:07:0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2024年3月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安排

发布时间:2024-03-01 02:31:50 阅读:3901 来源:教师教育学院(安徽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中心)

各位党员:

为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学习党的创新理论和党史基本内容、党的历史结论、党的历史经验、伟大建党精神贯通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做好中心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根据《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政治理论学习学分管理办法》要求,现将2024年3月自主开展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如下:

 

“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是党员学理论、学知识的重要阵地,依托该平台,支部推荐《党史六对》纪录短片,围绕三个研讨主题,开展自主学习与研讨,请大家积极参与。

学习时间

研讨主题

自学内容

3月1日

站在黄洋界,毛主席没有被井冈山极端艰苦的斗争环境所局限,而是胸怀全局、着眼长远,看见了中国革命的光明前途,与一同挑粮上山的战士们在荷树下对话,说道“革命者就是要站得高、看得远”;在延安枣园,面对陈云同志三次求教“怎样才能少犯错误”,毛泽东同志断言“犯错误是思想方法不对头”。“荷树对”“枣园对”是马克思主义世界观方法论的典范,面对现实中的困惑迷茫,重温“荷树对”“枣园对”,向历史学精神,向历史求经验,要登高望远,保持全局眼光、系统思维,科学研判大势大局,在困难中做到“拨得乌云见晴天”。

《荷树对》

3月4日

《枣园对》

3月11日

农历甲申年,毛泽东同志在延安复信作家郭沫若,他警醒全党“要戒骄戒躁,莫被即将来临的胜利冲昏头脑”;在夺取革命全国性胜利的前夜,他把进京执政比作“赶考”,“希望考个好成绩”,并指出革命以后的路程更长,工作更伟大、更艰苦。“甲申对”“赶考对”,蕴含着对党的自身建设的高度关注和自觉自省,体现了我们党勇于自我革命、永葆生机活力的先进性品格。重温“甲申对”“赶考对”,强化对党史的领悟力与参透力,保持“前事不忘,后事之师”的历史清醒,在胜境中戒骄戒躁,主动接受监督,勇于自我革命,警惕被“糖衣炮弹”迷失自我;在逆境中要锤炼党性,磨练意志,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塑造共产党人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甲申对》

3月18日

《赶考对》

3月25日

闽西苏家坡村,毛泽东和邓子恢在圳背岩洞前散步时,强调“领导者不应有什么特殊性,领导者的任务就是当群众的‘传达员’”;抗战胜利前夜,在延安的窑洞里,面对黄炎培提出的“历史周期率之问”,毛泽东回答:“我们已经找到新路,我们能跳出这周期率。这条新路,就是民主”。“洞前对”“窑洞对”是对坚持人民至上、站稳群众立场、践行群众路线的生动诠释,揭示了我们党来自人民、植根人民、服务人民的鲜明特质;“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重温“洞前对”“窑洞对”,关注和回答时代和人民提出的重大课题,才能在变局中开启新局,创造出无愧于历史和人民的业绩,努力向人民“阅卷人”交出一份高分答卷。

《洞前对》

3月29日

《窑洞对》

 

 

 

                             教师教育学院党支部

                               2024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