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文法与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3月28日 17:57:39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动态

文法与教育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1-19 05:40:32 阅读:5058 来源:文法与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提升课程思政教学水平和质量,充分发挥专业课程育人作用,11月16日下午,文法与教育学院联合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课程思政建设交流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吴文明以及文法与教育学院有关领导和部分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吴文明对课程思政的内涵等进行了详细解读,并以诚信教育为例分析了在专业课程教学设计中融入课程思政元素的途径。随后,她对我院课程思政示范课材料审核情况进行了说明,同时强调要求,在专业课教学中,要坚持正确价值观引领,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在梳理课程思政元素时应确保表述准确、规范;课程思政教学目标应概括、简洁;课程思政是构建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课程思政要与思想政治理论课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要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与会教师就如何结合专业特点做好课程思政建设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


本次研讨会充分调动了学院教师参与课程思政建设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对提高专业教师课程思政的意识和能力起到了推动作用。大家表示,要为更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安徽开放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文法与教育学院:徐奋奋;审核:王德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