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文法与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6:56:16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我校成功举办第十一期文化讲坛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3 09:51:51 阅读:2365 来源:文法与教育学院

2020年11月18日下午,由文法与教育学院、科研处联合承办的安徽广播电视大学第十一期文化讲坛顺利开讲。本次讲座的主题是“陶行知家教思想的新时代意义”,主讲嘉宾为陶行知研究会原副会长,黄山市原政协副主席、黄山学院客座教授张俊杰先生。文化讲坛由文法与教育学院负责人主持,学校各部门教师员工参加,兄弟院校合肥师范学院部分教师前来聆听讲座。

0.jpg

主讲嘉宾张俊杰从陶行知生平、家风家教、平民教育、陶行知家教思想的新时代意义等五个方面,多角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陶行知的求学、子女培养、平民教育等主要内容。

整场讲座精彩纷呈,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现实的温度。讲座系统展示了陶行知家教思想的渊源,陶行知家教思想融合了朱熹的理学思想与王阳明的心学思想。理学思想影响了陶行知的严于律己、教子有方;心学思想影响了陶行知的知行合一,爱满天下。

通过讲座,老师们表示,要学习陶行知先生“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赤子情怀,要按照总书记寄语教师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通讯员:房金环  审核:王德寿  编发:邹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