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文法与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12:45:03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文法与教育学院教师组织学生开展优秀传统文化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05 01:14:58 阅读:2424 来源:文法与教育学院

2020年10月30日至11月1日,文法与教育学院张秋婵博士带领怀远电大汉语言文学专业部分学生赴怀远县常坟镇调研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发展和传承


image001.jpg

常坟镇花鼓灯培训基地的马彩娣和王军老师是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的传承人,他们向同学们介绍了国家级非遗项目花鼓灯的传承和发展情况。三十年多年来,马彩娣夫妇的花鼓灯公益培训班已经培育出近万名花鼓灯艺术优秀人才,其中绝大部分是留守儿童,有两千多孩子在这里学到本领,走出农村,成为许多文艺团体的骨干力量,既培育了人才,也扩大了花鼓灯艺术的传播和影响。


image003.jpg

 

通过实地调研,同学们对花鼓灯艺术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学们也被马彩娣老师的先进事迹深深感动,纷纷表示,马彩娣老师这种对优秀传统文化的默默坚守和无私奉献精神,正是继承优秀传统文化又弘扬时代精神的典范。(通讯员:张秋婵;审核:王德寿;编发: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