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文法与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5日 08:51:0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我院教师参加人社部、国家开放大学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高级研修班

发布时间:2021-10-25 09:37:19 阅读:1360 来源:文法与教育学院

为进一步发挥高校优势,积极为乡村振兴提供服务支撑,培育乡村振兴人才,10月19日至22日,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人事服务中心与国家开放大学于共同举办了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高级研修班。根据学校统一安排,我院朱振老师参加研修班学习。


1.png


研修班围绕乡村振兴与基层社会治理主题,立足当前中国的乡村发展现实及基层治理经验与困境,理论联系实践展开研修,重点研讨基层治理的理念创新、智能定位、制度建设、治理方式等相关领域问题。10月19日上午,国家开放大学教务部部长、政法教学部部长古小华主持开班式,并对研修班举办的意义和宗旨做了介绍;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事业人事服务中心继续教育和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张婷婷对研究班的课程安排进行了说明,并对学员们的学习活动和培训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


2.jpg


围绕乡村振兴这一主题,研修班邀请了西南财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成都村政学院等院校相关知名专家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引领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人才柔性引进模式探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形式、任务与政策形式”等主题进行讲授,进一步提升了学员们对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认识和理解。


为巩固学习成果,理论联系实际,研修班还组织全体学员赴中国农业科学院西南烟草实验基地进行现场观摩和实例教学,并取得了良好的现场教学效果。(文法与教育学院:朱振;审核:黄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