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文法与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3月29日 15:44:3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院内新闻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院内新闻

我校在国家开放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中成绩优异

发布时间:2022-11-29 09:06:49 阅读:5807 来源:文法与教育学院

近日,国家开放大学汉语言文学专业优秀论文评选活动颁奖仪式通过视频方式在线上举行,国家开放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向虹出席仪式并讲话。人文教学部副部长胡正伟代表组委会介绍活动开展情况。评审委员会主席南开大学文学院罗振亚教授、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研究所郭龙生研究员受邀对活动做点评。铜陵开大钱志伟老师、黄山开大学员余佳星作为安徽获奖师生代表在大会做交流发言。我校组织全省开大系统汉语言文学专业师生线上参会。


1.png

   

本次优秀论文评选活动,共有全国30所开放大学333篇作品参赛,经两轮评审最终确定优秀作品68篇。其中特别奖4篇、一等奖7篇、二等奖14篇、三等奖20篇、优秀奖23篇,优秀指导教师54名,组织奖15家。我校在获奖级别、获奖数量上均居全国省级开放大学首位,《安徽利辛地区方言研究》等 3篇论文获特别奖,另有13篇论文分获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张秋婵等11名教师被授予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安徽开放大学荣获组织奖。


2.png

3.png


学生的论文写作水平是其综合实践能力的体现,也是评价指导教师教学能力与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的重要指标。一直以来,我校始终高度重视本科生毕业论文写作,成立实践环节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学位审核委员会,常态化召开会议,认真开展综合实践环节指导教师培训,分专业对选题、内容、写作进程、指导要求、排版格式提出详细要求等。汉语言文学专业是我校基础扎实、条件成熟的传统专业之一,全省开大体系中文教学团队教师治学严谨,教书育人成绩突出,团队教学改革项目《开放教育毕业论文“3541工作法”构建与实践研究》获得省级教学成果奖,汉语言文学专业学生学士学位授予人数及占比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省级开放大学同专业首位。此次论文评选活动得到了全省开大体系的大力支持与积极响应,优异的成绩充分展现了我校汉语言文学专业建设取得的成效。

 

今后,汉语言专业教师仍将继续秉承以学生为中心理念,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开放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为办好人民满意的开放教育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文法与教育学院:房金环、王永智;审核:黄铭;编发:张文娟 王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