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4日 20:22:45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安徽省民政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4-28 10:36:24 阅读:1660 来源: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合署)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升党员干部政治理论修养和做好新时代民政工作能力本领,4月17日至21日,安徽省民政厅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班在我校举办,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三级调研员及以下公务员和事业单位处级以下工作人员共约120人参加轮训。


1.png

(开班典礼)


省民政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光权出席开班式并讲话。他指出,在全党自上而下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民政厅党组集中组织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工作,体现了对抓好理论学习和干部培训工作的高度重视。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的重要意义。要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思想上和行动上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发自内心捍卫核心地位,表里如一维护核心权威,言行一致紧跟核心奋斗。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部署,增强做好党的民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潜心刻苦学习,着力提升干事创业能力本领。通过培训学出坚定自信、学出责任担当、学出能力本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强大动力和实际行动。要做头脑清醒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保持政治清醒;要做民政事业的有心人,将自身价值融入到事业发展当中,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民政工作;要做创新创造的开路人,大兴调查研究、奋力开拓进取,打造出更多更亮的民政工作品牌;要做坚守底线的老实人,注重防范化解民政领域社会风险,坚守自身廉洁从政底线。要树立良好学风,充分展示民政干部良好形象。端正学习态度,集中精力,掌握新知识、积蓄新能量、练就新本领。自觉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严格遵守各项培训纪律,充分展示民政干部的良好形象。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敏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她对轮训班学员表示热烈欢迎,并祝贺此次轮训班成功举办。她介绍了学校办学基本情况和安徽民政开放学院的建设情况。她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此次轮训班的准备和组织工作,专门听取了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审定培训方案。她要求,校内有关部门紧密协作、通力配合,认真完善实施方案,细化服务保障措施,扎实做好服务保障工作,为轮训班学员提供优质学习服务。


2.png

 (分组讨论)


本次轮训班为期5天,分为2期参训,每期约60人,采取理论讲授、业务教学、分组讨论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课程设置紧凑、教学安排合理、学习方式丰富。培训期间,授课专家围绕学习二十大党章、维护党章权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重大决策部署等诸多内容进行了详细解读。本次轮训后,省民政厅实现对全厅党员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轮训全覆盖。

培训期间,参训学员积极克服工学矛盾,潜心学习、认真研讨,展现了浓厚的学风、过硬的作风和优良的形象。通过此次培训,学员一致感觉受益匪浅、收获颇丰,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运用所学所获指导工作实践,将学习培训成果转化为做好民政工作的强大动力,为推动党的二十大关于民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落实贡献力量。


                                               (通讯员:郑珍 ;审核:孙海;编发:张倩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