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13:58:5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党建工作

培训学院党支部赴蔡永祥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21 09:11:56 阅读:5103 来源: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合署)

为深化爱国主义教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化党史学习教育,1215日,培训学院党支部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赴蔡永祥纪念馆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20211221蔡永祥-500.jpg

蔡永祥,1948年出生于肥东县长临河镇,1965年12月,应征入伍,成为一名钱塘江大桥守卫战士。

1966年10月10日凌晨,为排除大桥险情,奋不顾身,壮烈牺牲。蔡永祥舍身护桥、冒险救人的事迹,很快传遍大江南北,感动无数干部群众。

55年前,作为守卫钱塘江大桥的部队战士,年仅18岁的蔡永祥在危急时刻舍身护桥,用生命树起一座不朽的精神丰碑。如今蔡永祥纪念馆青砖灰瓦,松柏环绕,显得庄严静穆。

党员同志和入党积极分子看完蔡永祥的事迹大受震撼,纷纷表示要学习蔡永祥身上为党奉献的精神,学习他敢于担当的精神品质。作为新时代开大人,我们要立足实际工作,不断提高能力,让自己在工作中既要有能担当的宽肩膀,还要有能成事的真本领,继续深化爱国情怀,促进学校发展。

                                                                          (培训学院:赵丹,审稿人:孙海,编发:王庆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