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19日 22:13:54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学院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学院动态

2022年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成功召开

发布时间:2022-11-16 04:32:22 阅读:2888 来源: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合署)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乡村振兴促进法》,进一步促进长三角地区农村社区教育、学习型乡村建设的经验交流和协同发展,11月14日,“2022年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研讨会”在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开放大学同步举行。本次研讨会采用主会场+分会场、线下+线上相结合的形式,安徽开放大学分会场,通过线上参加本次会议。

图片1.png

会上,回顾了上海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的推进工程和项目成效,启动了“乡村15分钟学习圈资源配送项目”,分享了沪、苏、浙、皖四地近年来在发展农村社区教育、建设学习型乡村过程中形成的特色亮点,并对二十大以后如何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学习型乡村,全民服务乡村振兴提出了新思考和新方案。其中,安徽开放大学培训学院、社区教育学院负责人介绍了安徽省学习型乡村建设的实践与探索,充分发挥开放大学的作用,开展乡村教师培训计划,实施“一村一名大学生计划”,多渠道培养乡村振兴人才,依托老年开放大学的系统保障,打通农村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通过资源、平台、渠道的多元开放,全面提升社区教育服务学习型乡村的能力能级,并展播了安徽省合肥市马郢社区“马郢计划—梦想的起点”主题视频,展示了当地在学习型乡村建设方面形成的特色亮点。

此次研讨会,为新阶段长三角学习型乡村建设工作擘画了蓝图、指明了方向,为四地实现理念互鉴、制度互认、队伍互学、资源互用、平台互通、功能互惠和科研互动等方面,提供了新动能。

                                                      

                                                      (培训学院:张倩倩;审稿:孙海;编发:张倩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