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经济与管理学院!今天是:2024年04月28日 20:01:22
今日浏览:loading 总访问量:loading

教学安排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教学安排

经济与管理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秋季学期全省直播课教学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3-10-18 10:18:59 阅读:7511 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全省直播课是我校服务基层开放大学教学需求,落实教学过程的重要举措。为了规范我院直播课教学活动,夯实教学过程,提升直播课教学效果,现将本学期直播课教学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直播教学准备

授课教师应了解本学期全省课程选课的基本情况,熟悉课程考核方式及考核内容。综合考虑学习者特点及需求、专业课程要求、思政教学要求,整合国开线上、线下教学资源,确保教学的科学性、针对性、时效性。认真备课,做好教学设计,尤其是与学生教学互动的设计。授课前进行设备测试,确保直播教学正常运行。按照全省直播课安排表,按时进行直播课教学。如有特殊情况无法按时授课,需提前一周向教务处提交申请并报学院备案。

二、直播现场管理

教师需在课前10至15分钟进入到直播间。直播教学过程中,授课教师应精神状态饱满,关注自身的仪态与教学语言。注重教学互动,安排好签到,关注学生学习状态,把握好课堂教学节奏。通过多种策略充分鼓励学生,拉近与学生的距离,激发学习热情、增强师生信任。维持好课堂秩序,能够及时处理直播过程中的突发事件。按计划推进教学进程、确保教学效果的达成。

   三、直播教学课后

授课教师应对直播授课全程录像、录屏或保存。直播课结束后及时登录我校网上教学活动申报系统提供相应的链接或网址供学生回看。教师在直播课结束后做好教学反思,通过了解考勤数据等手段分析教学前期准备、教学过程落实、教学效果等方面的经验和问题,提出进一步完善与改进教学、提升教学效果的措施,并落实到下一步的教学中。

附件1:全省直播课教学流程操作手册.docx

附件2:经管学院2023年秋季学期全省直播课表.xls

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年10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