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专题网站!今天是:2024年04月26日 08:45:38
 

基层传真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基层传真

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0 09:49:41 阅读:641 来源:宣传部、统战部(合署)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决胜脱贫攻坚信心,11月7日,第二党总支第一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员活动日活动,追寻总书记足迹,深入金寨县大湾村参观学习,实地感受大湾村四年多来的新变化、新作为。


金寨县是全国著名的革命老区、库区、高寒山区于一体的贫困地区,2011年被确定为大别山片区脱贫攻坚重点县,位于金寨县的大湾村是该县脱贫攻坚难啃的硬骨头。2016年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大湾村走访村民,同老区干部群众共商脱贫攻坚大计。近年来,大湾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特别是视察金寨县重要讲话精神,实事求是,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精准扶贫,走出了一条“党建引路,山上种茶,家中迎客,红绿相映”的精准扶贫之路。


700-1.jpg


11月的大湾村,远望层林尽染,眼前菊花金黄,外来参访人车如流,接待服务应接不暇。大家集体参观学习了大湾党性教育基地,通过图片解说,了解大湾村昨天今天,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的详情细节,感受总书记对于革命老区人民、贫困户的关心关爱。同时支部党员还入户进店,与脱贫户交流沟通,老党员汪能保激动地向大家回忆总书记到自己家中访谈的情形。汪能保说,今天自己能够脱贫,要感谢党,感谢党的政策好。农家乐店主汪老板高兴的说,现在自己生意好,有时候接待能力都不能满足来村参观客人的需求。她热情的说,欢迎外地的朋友多来村里参观考察,她也一定会提升服务品质,提高接待能力,在致富的道路上行稳致远。


700-2.jpg

700-3.jpg

   

    期间,大家还参观了中共鄂豫皖区委员会旧址,缅怀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抛洒热血的革命先辈。中共鄂豫皖区委员会成立于1939年3月,隶属中共中央中原局,统一领导鄂豫皖边区人民,建立抗日根据地,武装民众,发动游击战争,抗击日本侵略者。


700-4.jpg


    参访中,大家纷纷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在党中央的领导下,决战脱贫攻坚取得重大成果,大湾村就是脱贫攻坚的成功实践。我们要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发挥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在学校开放大学建设中做出新的贡献。(培训学院:王庆云  审稿:管阳   编发:朱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