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来到安徽开放大学 - 办公室(发展规划处)、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合署)!今天是:2024年04月16日 21:22:03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 本站首页 > 工作动态

疫情防控牵人心 守望相助战疫情

发布时间:2020-04-16 08:55:26 阅读:1872 来源:办公室(党办、校办、外办)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广播电视大学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在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通过提供医疗物资、开放课程资源、捐献爱心、伸出援手等,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比邻并肩、同心抗疫

    鄂皖山川肩并肩,同饮一江水。电大系统历来亲如一家、同呼吸共命运。突如其来的疫情牵动着安徽电大人的心。在得知湖北电大校区改造为储备隔离点,武汉电大校区被征用改造为方舱医院的消息后,学校积极响应国家开放大学的倡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迅速行动,克服困难,多方筹措。经过努力,学校购买了隔离衣、防护服、靴套等紧缺防疫物资,第一时间捐赠给湖北电大、武汉电大,与近邻一道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开放资源、助力学习

    近日,学校收到一封来自国家开放大学的感谢信。原来在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将“商务谈判实务”、“管理方法与艺术”、“财会法规与职业道德”等三门优质省建网络课程免费开放给湖北电大和武汉电大在国家开放大学学习网中使用,全力帮助湖北电大和武汉电大开展在线教学。除此之外,学校发挥远程教育和数字化学习资源优势,积极开展线上招生、教学,统筹推进线上非学历培训、学习资源建设和学习支持服务等工作,确保教育教学平稳有序开展,为社会大众多样化个性化学习需求提供支持服务,实现“停课不停学、服务不延期”。


奉献爱心、护航生命

    疫情虽无情,人间却有爱。疫情发生以来,全校党员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捐款,充分体现了爱 党爱国的炽热情怀,用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学校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积极响应省知联会号召,主动发出倡议,组织会员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捐款,生动诠释了党外知识分子携手同心、共克时艰的情怀和担当。全省电大系统多名学生和部分校友主动请缨赴鄂驰援,为战“疫”贡献电大人的力量。还有部分师生员工选择到社区、到乡村、到基层一线参与志愿服务、进行义务献血等,在疫情防控斗争中默默奉献为生命护航。(通讯员:刘莉莉 审核:金大伟 编发:郑利)